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金磚五國合作片《半邊天》試映

2019-04-23
■《半邊天》前日在山西太原舉行試映會。■《半邊天》前日在山西太原舉行試映會。

新華社電 「看完影片後,我感觸很深,五個國家的女性對於社會的愛、對於家庭的愛、對於生活的愛都很好地通過電影展現了出來。」全國人大代表、山西省大寨村黨總支書記郭鳳蓮說。

金磚國家合作影片《半邊天》前日在山西太原舉行試映會,片方邀請了多位山西婦女界代表到場觀影。影片通過五個短片講述了五個國家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女性故事,通過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五國女導演的描繪,將傳統思想對新時代女性的束縛、家庭因素對女性的羈絆等問題一一展現。

對於影片的立意,俄羅斯製片人艾琳娜.亞圖拉表示:「大家圍繞『女性』這一主題,一起拍攝、製作一部影片,這在國際合作的文化領域走出了一大步。同時,通過影片展示的社會現象,大家可以了解彼此國家的狀況,促進更多領域的合作。」

中國短片《餃子》,通過演員王珞丹與劉蓓演繹的中國式母女,反映傳統與現代思想碰撞在女性工作和生活中造成的困擾;巴西短片《歸鄉》講述了與母親長期分離的女兒回到故鄉,並與母親達成情感和解的故事;印度短片《媽媽的假期》發生在一個普通家庭,展示了印度傳統家庭中男女地位的差異及女性對家庭作出的巨大貢獻;南非短片《性別疑雲》選擇運動題材,反映了一名女運動員取得優異成績後,卻遭到性別質疑的故事;俄羅斯短片《線上愛人》則聚焦互聯網情感,女主是否能打破村民的傳統思想勇敢尋求真愛,引起影迷的關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