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首季盈利升兩成 微軟市值首破萬億美元

2019-04-26

微軟前日公佈首季盈利大增19%至88億美元(約690億港元),收入則增加14%至308億美元(約2,416億港元),主要受惠於雲端運算及商務業務增長,消息刺激公司昨日股價在美股早段一度升約5%,市值首次超過1萬億美元(約7.84萬億港元),成為繼蘋果公司及亞馬遜後,第三家達到這個里程碑的科技企業。

fb收入升26%

至於社交網站facebook(fb),因捲入連串用戶私隱外洩風波,令投資者憂慮會對業績構成影響,不過前日公佈的首季業績顯示,公司期內收入大升26%至151億美元(約1,184億港元),即使盈利大跌51%至24.3億美元(約191億港元),但扣除為私隱案潛在罰款的撥備後,仍然好過市場預期。消息反映醜聞未有影響廣告商在fb投放廣告的意慾,刺激fb股價在前日收市後交易時段急升逾10%。

fb預計將會因為私隱案,被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罰款最多50億美元(約392億港元),並為此預先撥備30億美元(約235億港元)。若扣除這筆撥備,fb上季每股盈利為1.89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1.69美元,亦好過市場原先預期的1.63美元。

fb首季收入增長主要來自旗下另一平台instagram,以及閱後即焚功能Stories上的廣告。至於用戶人數方面,fb表示首季每月及每日活躍用戶人數分別為24億及16億,均較去年增加8%。■路透社/彭博通訊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