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美學者:中國生態文明進展值借鑒

2019-04-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一些美國生態領域專家對北京世園會給予高度評價和期待,認為北京世園會有助於展示中國園藝及生態文明建設的新進展,為其他國家的生態文明發展提供經驗。

美國國家人文科學院院士小約翰.柯布博士指出,北京世園會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追求綠色發展的決心和成就,生態文明建設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諸多成就的一部分。94歲高齡的柯布是美國著名生態哲學家,也是西方社會最早提出「綠色GDP」概念的學者之一。

他說:「我相信,此次博覽會將會在生態農業、園林設計等多方面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經驗,幫助他們打造綠色生態家園。」

增進參與人士友誼

美國中美後現代發展研究院院長菲利普.克萊頓教授指出,「北京世園會是生態建設領域的一次重要國際盛會,將會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目睹中國園藝的最新成果。」

他認為,通過此次博覽會,各國相關人士可以增加友誼,共同促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新發展。

增強公眾環保意識

美國貢薩加大學環境研究系主任布賴恩.亨寧教授表示,北京世園會這樣的盛會有助於增強公眾的綠色環保意識、傳播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理念。他指出,西方國家在工業化過程中曾經對生態造成嚴重破壞,中國要汲取西方的教訓,走出自己的生態文明建設之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