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永寶萬年 > 正文

【參展心聲】ZARCO參與古玩展 收益及感受均良好

2019-04-30
■清道光 粉彩黃地開光一對碗■清道光 粉彩黃地開光一對碗

ZARCO Antiques & Art Galley,是葡萄牙里斯本的一家從事中國古玩瓷器的藝廊,已經營業超過25年。ZARCO於1992年開始在荷蘭開展藝術品買賣活動,並於1996年遷至葡萄牙里斯本的現有畫廊,為中國市場提供大量精美瓷器以及中國出口瓷器,專門從事葡萄牙和荷蘭古典藝術。 該畫廊時常參加國際和國家藝術和古董博覽會,如香港翟氏投資有限公司主持的國際古玩展、奧林匹亞藝術與古董博覽會、墨西哥沙龍德里庫里奧和里斯本古董與藝術博覽會等,為客戶提供購藏藝術品和相關業務服務。 ZARCO是當地頗有地位的葡萄牙古董經銷商協會成員。

日前,記者通過書面採訪,訪問了ZARCO年輕的女負責人Mindy。她表示:「香港經營古玩藝術品有相當悠久的歷史,以及在出入口制度、稅率、法制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口碑,是亞洲區內的一個舉足輕重的古玩藝術品大集散地,同時也是中外古董商交流、合作的理想地方。因此,ZARCO去年參加了本港的國際古玩展,收益及感受均良好,今年也就決議第二度參與,希望通過國際古玩展結識更多各地的買家賣家,特別中國內地的藝術品經銷商,將經營業務做得更好。」

Mindy在學時,開始是修讀法律課程,後來轉修藝術史,並取得企業管理碩士學位,這過程主要是受到父親的影響,其父是里斯本資深的古玩商,業務頻繁經常穿梭於全球各地,事業有成。Mindy認識到,前人留下的古董既是時代的文化傳承,也是一種很好的藝術欣賞,摩挲把玩古器物更是收藏的樂趣及追求。令到她指出:「承傳父輩、世叔伯的業務也就是承傳歷史傳播美,意義深遠,我充滿熱誠。」

今年參加第12屆國際古玩展,ZARCO的展位上將會出現一對清代道光粉彩黃地開光碗,在此先向讀者作介紹。Mindy講,這碗來自葡萄牙私人收藏,曾出現在佳士得的拍賣會上,也曾由倫敦著名古董商John Sparks收藏。此對碗撇口,深腹,圈足,通体施黃釉為地,間以四季花卉,四面開光繪花卉及寓意三陽開泰圖案,色彩絢麗奪目。碗底以青花書「大清道光年製」篆書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