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獨派」聚會飲宴 如黑社會睇場

2019-05-02

「獨派」網媒「本土新聞」再搞「港獨大會」。「本土新聞」自2014年成立後積極播「獨」,近年更多次被發現與「獨人」聚會。據悉,「本土新聞」創辦人曾焯文近年千方百計招攬「獨人」,試圖成為「港獨新教主」。

4月25日晚,「本土新聞」在荃灣一間酒樓筵開八圍,舉行「五周年晚會」。當晚現場「獨」氣極濃,幾乎所有活躍「獨人」都有出席,包括「學生動源」的鍾翰林、劉康,「香港民族陣芋v梁頌恆、盧溢燊、陳耀成、鄭偉成、羅標,「香港獨立聯盟」陳家駒、呂俊賢,以及被政府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及「資深獨人」鄭俠(本名鄭兆基)、楊逸朗等20多人。

晚宴在當晚7時許開始。「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及多名「獨人」先後到達。據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區諾軒到場就受到曾焯文及「本土新聞」另一名首腦劉子禮的熱情招呼,並安排他到VIP席與陳浩天同坐。只見區諾軒及陳浩天一直旁若無人「咬耳仔」密斟,同桌的梁頌恆在不被理會下只好不停自斟自飲。

楊逸朗搶咪鬧黃毓民

晚宴中段,曾焯文安排一眾「獨人」發表講話,只見似乎「飲大驉v的楊逸朗衝前搶咪。他在講話時突然破口大罵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其追隨者仇思達,有人更聲言「要打人」,但隨即被人制止,現場氣氛一度十分尷尬。其後,多名「獨人」繼續播「獨」,而被拉埋座位的楊逸朗仍顯得心有不甘,幾次想再次上前但都被同^制止。

雖然只是一場「飲宴聚會」,但主辦方似乎自感「見不得光」。在宴會期間,有多名「香港民族陣芋v成員在場外觀察把守,防止圈外人靠近。其中,羅標及另外幾名「港民陣」成員更不時到酒樓外、酒樓所在地的商場各處「巡視」,行為如同黑社會睇場,令人感到十分可笑。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