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大行評貿易戰發展 

2019-05-07

金管局 香港無可避免受到中美貿易戰牽連,如本港3月出口按年下跌1.2%。而特朗普突然宣佈增加關稅稅率,或是希望「埋門一腳」爭取更好的貿易協議條款。 

高盛 美國真正再加關稅的機會僅40%。若中國不取消本周談判,局勢可能緩和。 

摩根資產管理 美國對中國尋求更強硬路線,可能適得其反。若市場大幅回調,可能迫使美國收回言論。 

瑞銀 中美談判破局的可能性為30%,一旦破局,美國企業盈利將衰退5%,美股估值將下跌10%至15%,中國股市或挫15%至20%,美元兌人民幣可能升破7大關。 

花旗 對中美第二季達成貿易協議是審慎樂觀,又預期稍後可能有美方官員出面,澄清特朗普的言論,以使中國繼續談判。 

景順 特朗普有關關稅調整的言論,可能是用來強化其定位的談判策略。最近數月內地經濟出現好轉跡象,內地政策將繼續為市場帶來支持,這將有助抵消貿易方面的負面影響。 

宏利資產管理 一旦貿易局勢惡化,相信中國政府將會推出更多振興措施以刺激國內消費,從而紓緩關稅增加所帶來的經濟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