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第72屆康城影展揭幕 章子怡史泰龍組大師班分享感悟

2019-05-15
■評審團亮相。  路透社■評審團亮相。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茜) 第72屆康城國際電影節於香港時間今日凌晨揭幕,康城影展作為目前電影界中最具含金量的電影盛會,吸引包括鞏俐、吳彥祖、李宇春及年輕演員關曉彤等出席,影展評審團成員昨已抵當地並公開亮相。本屆電影節將邀請章子怡、史泰龍、阿倫狄龍、Nicolas Winding Refn組成大師班,分享他們的電影生涯及感悟。

本屆評審團主席由墨西哥導演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擔任,昨率領評審團成員,包括波蘭導演Pawel Pawlikowski、希臘導演Yorgos Lanthimos、法國導演Robin Campillo、美國女星Elle Fanning及塞內加爾女演員Maimouna N'Diaye等亮相。尊尼狄普(Johnny Depp)前妻安芭赫德(Amber Heard)也將走康城紅毯,昨已抵當地,並不斷向鏡頭揮手,風騷亮相。

今年的榮譽金棕櫚獎得主阿倫狄龍(Alain Delon),大會昨日發放了他的海報,是他年輕時的俊俏造型,相當吸睛。

鞏俐獲頒卓越女性影人獎

鞏俐昨日搭乘飛機抵達康城,此次鞏俐受組委會邀請出席第72屆康城電影節開幕禮,這將是她的第18次康城之行。 除此之外,她還將於5月19日的晚宴上,獲頒卓越女性電影人獎項。剛下飛機的鞏俐,笑容燦爛,面對現場熱情的媒體和慕名而來的粉絲,鞏俐微笑回應,中國傳統女性的優雅盡顯眼前。

康城電影節組委會日前發佈消息說,本屆電影節將邀請章子怡、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阿倫狄龍、Nicolas Winding Refn 4位電影人組成大師班,在電影節期間與觀眾及專業人士分享他們的電影生涯及感悟。昨日章子怡在北京宣傳荷里活新片《哥斯拉II:王者巨獸》,其他演員Vera Farmiga、Millie Bobby Brown等亦有出席,相信章子怡在完成電影宣傳後便啟程前往康城。

中國電影方面,《南方車站的聚會》入圍主競賽單元。該片由刁亦男導演,胡歌、桂綸鎂、廖凡、萬茜等主演,將在本屆康城電影節上首映。據介紹,該片取材於新聞事件,講述一個逃犯在被追捕的過程中尋求救贖的故事。

中國館香港館推多項活動

康城電影節國際村中國館還將舉辦中國青年電影製片人推介會、長片展映、導演論壇等多項活動。

香港貿發局今年再次於康城電影市場設立香港館,為向國際推廣創意無限的香港電影業,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影視娛樂之都的形象,為香港電影市場的活躍發展提供了理想的溫床。

多家香港電影公司於5月14日至23日期間舉辦試映活動,向海外觀眾展示最新作品及物色合作夥伴,包括《沉默的證人》、《叫天不應》等。這些電影作品展現創意及活力,相信能吸引買家目光。此外,參與香港館的5家電影公司分別為All Rights Entertainment Ltd、英皇電影、無限動力實業有限公司、星空華文傳媒電影有限公司,以及智富電影文化國際公司。同時,亦有11家獨立參展的香港影視公司設置展位或辦事處,向海外觀眾展示最新作品及物色合作夥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