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水過留痕】綠葉男角成亮點

2019-05-15

少爺兵

朋友甲問筆者有否追看近期TVB播映內地攝製的電視劇《倚天屠龍記》?朋友乙搶蚖﹛J「有必要追看嗎?上網就可以更快看到,什麼時候想看都可以啦﹗」朋友甲搖搖頭又說︰「不同感覺的,一集一集地追看,看的心情完全不一樣,像每日心裡都有一件未完成的事,生活點滴裡似有些『目標』。」

自從香港的電視台多了播映內地攝製的電視劇、綜藝節目後,香港觀眾對「睇電視」的興趣增加了,不再如此「單一」;事實上,筆者最近幾年都甚少專注追看香港的電視劇集,有時間又剛好在家的,就有一集沒一集地「看荂v﹗如果說到《倚天屠龍記》這家傳戶曉的經典武俠小說,雖不至於說對小說內容「滾瓜爛熟」,但這麼多年來由N位演員演出過無數次,每次大家議論都集中在由誰來演張無忌、趙敏、周芷若等主角人物最為適合小說筆下的他們,相反這次令筆者被「吸引」茠漱ㄛO他們,而是少為觀眾注意的楊逍(明教左使)和紀曉芙(峨嵋派女弟子)之戀,兩位演員林雨申、鄔靖靖演來頗帶感覺。

在《倚天屠龍記》中,林雨申所演的楊逍,對紀曉芙的深情眼神,被形容為可以媲美梁朝偉的攝人電眼,帥氣且用情專一,是該劇男主角們感情戲的亮點,尤其是楊逍對紀曉芙的一句對白︰「我楊逍一生只要你紀曉芙一人﹗」竟成為不少年輕人視為對愛人的「告白」神句,短短十三個字的深情表白,卻包括蚢儱R人的甜蜜暴擊呀﹗不論男女,誰不想聽到愛人對自己說一生只愛你一人的甜言蜜語。

筆者對這版本的楊逍演繹得如書裡走出來的一樣,演技令人有茞`刻印象,難忘的是楊逍認女兒楊不悔的情節,兩個小孩和一個大人的孤苦伶仃,林雨申那紅了眼睛似哭非哭地演來,令觀眾揪心,為他的演技點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