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爽姐私語】叉仔吳承歡

2019-05-15
■ 吳承歡(中)和凌文海曾經都是麗的電視舊友。  作者提供■ 吳承歡(中)和凌文海曾經都是麗的電視舊友。 作者提供

林爽兒

第一代電視人Charles(吳承歡)忽然又回來了,這位老頑童藝術家是我家三代的朋友,先是與我老爸老媽成了好朋友,他們那段日子幾乎一星期見兩三晚,大多數在尖沙咀棉登徑的馬來餐廳相聚,除了他們還有十分得人尊敬的李晨風導演、李兆熊導演兩父子,吳承歡每提起,總會說:「你老竇叫我叉仔(Charles),李晨風導演是叉伯。」我們常常談起往事,我老爸、李晨風導演都已經上了天國去會他們的老朋友了。

叉仔今天回港,他笑言找到個很好的藉口,便是他為自己出了本畫冊,把他多年的精彩有趣的作品結集成冊,把他的前半生和在澳洲的近年生活都變成有趣的畫作,如今結集成冊出版了,特地帶回來送給我們,也趁機和我們見面共敘!

我和他是第二代的相交,同時他認識我們一家兄弟姐妹,甚至我們的兒孫們,這位親厚幽默風趣,且藝術細胞滿載的電視人,1966年回港便加入無芋A他的無角u作證是No.5,真的是真正的第一代電視人,對今天電視的發展作出很大的貢獻,然而可笑的是,當年在電視台時的下屬,今天在電視台掌控藝人的人,可以冷漠地說:「你是誰?我不認識邊個吳承歡!」

Charles今天是獨個兒回來,外籍太太不願跟他返港,因為她不喜歡香港人太多、太擠迫,更甚的是上次來港被食肆的老鼠嚇怕了,那次叉仔帶太太懷舊吃客家菜,點了特色客家菜包括東江豆腐,當菜到齊正想舉筷,一隻老鼠從天花掉下來跌在東江豆腐??然後彈開跑了,兩人都被這突如其來的東西嚇得彈開,立即走人!這經歷令太太非常害怕,從此怕了香港!

叉仔講起這件事,我們都笑到肚子痛,其實這件事不單叉仔太太害怕,聽的人也是又好笑又害怕,香港人那麼多,食肆那麼多,不可能沒有老鼠,但舊食肆存在的問題更可怕,如果我是叉仔太太,我也不會再來!叉仔說:「現在不單她怕香港,連悉尼市中心都怕,那裡人同樣是愈來愈多,我們正準備搬家,搬到離開市區更遠的地方,那裡更清靜人更少。」

叉仔在澳洲生活好多年了,目前做一份很特別的工作--證婚人,也有參與澳洲演藝人協會,會與當地的演藝界朋友偶爾相聚。

雖然遠在澳洲,但他還是惦記蚋穠B友,所以咱們還是常在臉書上看到彼此的近況,亦因此而拉近了我們的距離!我會向老爸、叉伯稟告叉仔的近況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