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高明利 自家品牌攻內地

2019-05-17
■高明利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江浩榗指,如果未來不幸要付25%關稅,只能被逼放棄美國市場。■高明利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江浩榗指,如果未來不幸要付25%關稅,只能被逼放棄美國市場。

炊具及廚房用具製造商高明利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江浩榗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目前公司出口美國的產品大多是OEM(代工生產),佔公司生意額達60%,幸好暫時未被納入徵稅之列。他坦言,如果未來不幸要付25%關稅,只能被逼放棄美國市場,因相關的產品利潤很低,亦難以轉移至客戶。他表示:「去年的確很擔心,但現在已慣了,如果真的做不到美國市場就發展其他市場。」公司正推出一些自創品牌產品打內銷市場,如去年推出的攪拌機就很受內地餐飲及咖啡店歡迎。

拒遷廠至東南亞

江浩榗認為,推出自創品牌及開拓內銷市場將是公司在應對貿易戰的一個出路。早前公司亦到訪越南,已尋找一些後備生產計劃,但暫時不會考慮將內地的生產線轉移至東南亞,因涉及的成本太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