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校園放大鏡】香島畢業禮 校友頒獎勉勵

2019-05-22
■沈雪明(左一)於香島中學畢業禮致辭。學校供圖■沈雪明(左一)於香島中學畢業禮致辭。學校供圖

香島中學在剛過去的星期日(19日)舉行第七十三屆畢業典禮,邀請耀中幼教學院校長沈雪明蒞臨主禮致辭並頒獎。該校140多名中六級畢業生,連同300多名家長與嘉賓歡聚一堂,場面熱鬧而溫馨。

出席是次畢業典禮的嘉賓尚包括香島校董、立法會議員黃定光,香島中學家聯會主席陳杰、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以及各界友好、友校代表、校友及其家長等。

本身為香島校友的沈雪明,是香港大學培養的首位統計學女博士及首位統計學系女教授,曾任港大社會科學院院長的她,現為耀中幼教學院創校校長,為培養優質老師而努力,並參與文化、藝術及社會不同範疇的義務工作。

沈雪明在致辭中分享了她於香島成長的歲月,及在遊戲中學習的經歷,她寄語畢業生要為自己的前路多作考慮,首要是管理好時間,除了努力讀書,還要不斷擴闊和更新知識面,以應對急劇改變的環境與不同的需要。

畢業禮上亦進行了「薪火相傳」儀式,由該校應屆畢業生把象徵香島精神的「緊握手中筆」標誌傳給學弟學妹,寄望學弟學妹們繼承母校優良傳統,熱愛國家民族,熱愛香港,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努力學習先進科技和文化,成為具現代化知識、目光遠大、有責任感及使命感的愛國愛港青年。■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