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永寶萬年 > 正文

參展心聲:雅黛:古玩展是一個很好很專業平台

2019-05-25
■雅黛參展古玉展品■雅黛參展古玉展品

雅黛珠寶有限公司是本港一家出入口商,經營批發、製造、零售首飾、裝飾品及工藝品。香港每年一屆的「國際古玩展」又來了,雅黛公司之前曾經參加過古玩展,公司的負責人劉黛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非常高興迎來第12屆「國際古玩展」,上回參加「國際古玩展」時,就深深感受到這是一個很好、很專業的平台,蒞會者不少都是中外有實力高端知名人士、高手,包括參展商、行家、藏家、研究者、愛好人士,歡聚一堂交流,實地學習,獲益良多。她強調:「今年之所以繼續參展,是因為我喜歡這個平台,很有優勢,買家可以直接上手議價;我喜歡這個平台,因為很有成功感,當一件藏品找到新的主人時,我感到非常的欣慰;我喜歡這個平台,它逐步使我建立自信;我喜歡這個平台,它使我從老藏家的手裡挖掘出資源來。」

劉黛又向記者介紹:「本屆古玩展雅黛公司的參展品,主要有幾類:首先,是有各個朝代的佛像系列;其次是玉器;再有的,是中外古董和古典首飾;第四,是各類藝術品、擺件;第五,是老沉香;第六,是舊鼻煙壺;第七,是古舊瓷器;第八,是高檔翡翠,因為這是應客人的要求,所以要帶上一些。」

劉黛介紹:「自小生活在北京,被京城的傳統古文化熏陶、耳濡目染。二十多歲來到香港,後來常常收到一些小禮品,當時就好想展示出來。1997年左右經常帶一些海外的朋友去尖沙咀遊覽,自己也順便買些喜歡的古玩,2008年自學和晚上去香港珠寶學院學習珠寶知識。後來認識了一位長者,他交來舊藏的80多件舊瓷器,加上自己的十來件,就做起了古董生意,涉足高古文化。2011年成立了雅黛珠寶有限公司,今年是第8個年頭了,在這8年裡一直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海內外宣傳、展示、交流、收藏、保留、傳承、發展而努力不懈,積累了許多寶貴經驗,並始終把誠信放在第一位。多年來我不斷追求高品位的藏品和專業性的服務,公司業務多元化,包括古董和古典首飾、玉器、瓷器、字畫、雜項等等。多年來在國內外,北京、香港,以及日本、美國、英國收集中華古玩藝術品,將傳承保護中華古文化,作為自覺責任和使命。」

她又指出:能夠參加第12屆「國際古玩展」,深感非常榮幸,通過古玩展讓自己有機會不斷學習進步,與業內人士一起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世代相傳而努力,祝賀第12屆「國際古玩展」圓滿成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