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各界批反對派借題發揮

2019-05-27
■憤怒的市民對余若薇高喊:「公民黨、害香港;公民黨,賣香港」。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憤怒的市民對余若薇高喊:「公民黨、害香港;公民黨,賣香港」。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得民 攝

陳勇斥反對派罔顧事實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表示,事件已說明反對派無所不用其極地阻撓修例,甚至去到公開造假的地步。權威人士近日分析了4種涉及犯罪的情況,對於「內地居民在內地犯罪後潛逃到香港」、「香港居民在內地犯罪後逃回香港」,不但要符合「雙重犯罪」原則,還要屬於修訂條例附表所列37種罪行之一,才能啟動移交程序。因此,在這原則下,根本不可能出現所謂「政治犯」、「被移交」等情況。現在反對派的所謂大律師,竟罔顧事實,公開造謠造假。他希望700萬善良守法守信的市民,一起從道德上譴責這些故意造謠抹黑香港、破壞香港核心價值的人。

蔡毅:反對派言論誣衊港法治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表示,余若薇等反對派成員在對修例細節毫不理解的情況下,肆意抹黑《逃犯條例》,完全有違他們一貫追捧的「法治」及「專業」形象。他續說,香港的法治及司法制度是世界公認的,反對派如此言論實是對香港法治的誣衊,是對香港法治社會的不尊重,不排除存在一些別有用心者借題發揮,故意挑起事端,搞亂香港,影響香港社會繁榮穩定。

顏寶鈴批反對派顛倒黑白

香港紡織商會名譽會長顏寶鈴表示,香港有行政和司法制度把關,相信條例修訂後不會被濫用,反對派所謂「製造政治犯」的說法純屬肆意抹黑修例,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動機令人質疑。她認為修例有助完善香港與內地及其他地區的司法協助,有利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有利香港的長治久安,希望各界凝聚共識,盡快促進條例修訂。■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