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師傅車」剷巴士站 八旬乘客送院亡

2019-05-27
■失事私家車撞毀巴士站燈箱廣告牌,掃跌多名途人才掉頭停在行人路與馬路之間,車頭毀爛。■失事私家車撞毀巴士站燈箱廣告牌,掃跌多名途人才掉頭停在行人路與馬路之間,車頭毀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觀塘道牛頭角下h對開發生奪命車禍。一輛私家車疑路滑失控剷撞巴士站,4名候車者及時走避,但仍被碎片濺傷,車內3人亦告受傷,其中八旬教車師傅男乘客清醒送院後突惡化終不治。闖禍女司機因涉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扣查,警方正循多方面調查肇因。

燈箱玻璃碎濺傷4人

車禍中受傷7人包括私家車姓鄭、47歲女司機,坐在前座的關姓、85歲男乘客,坐後座的周姓、25歲女司機女兒,其餘兩男兩女(25歲至48歲)為候車乘客,4人均因走避不及,遭巴士站的廣告燈箱碎片或玻璃濺傷;初時全部7人清醒,事後由救護車分送聯合醫院及伊利沙伯醫院救治。

其中關姓男乘客送院後情況突惡化,延至下午4時20分終搶救無效喪命;其餘各人傷勢不重。

送院不治的關姓八旬翁報住藍田康華苑。據悉他任職教車師傅已數十年,至近年因年邁才半退休。肇事私家車是關翁教車所用的「師傅車」,前座乘客位配有緊急輔助煞車腳掣。消息稱,涉事的鄭姓女司機以前是關翁的學生,出事前她與女兒約同關師傅飲茶敘舊,豈料師傅將車交由「徒弟」代駕送返住所途中卻發生意外。

意外發生於昨午2時42分,私家車沿觀塘道駛住藍田,至牛頭角下h近港鐵九龍灣站附近一處彎位時,疑因路滑失控,車直剷路旁巴士站,猛撼站頭廣告燈箱後反彈掉頭,車尾再掃撞巴士站牌才停下。

事發時巴士站有多名市民候車,幸均及時走避未被撞及,但其中4名男女仍遭玻璃及碎片濺傷手腳,而肇事私家車上3人亦告受傷。事後大批救援人員趕至,即場替各傷者敷治,初時各傷者均清醒,豈料私家車關姓男乘客送院後情況惡化不治。

事後關翁數名親友趕到醫院,驚聞噩耗均傷心不已,有女親人更激動坐地痛哭,需旁人攙扶安慰。

受意外影響,現場一度封路以便調查肇因及清理,警方事後以涉嫌危險駕駛拘捕私家車女司機,將循事發環境、車速及機件等多方面調查,意外交由東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並呼籲任何人如目睹意外發生或有資料提供,請致電2305 7500或2305 7570與調查人員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