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亞洲工程教育協會在港成立

2019-06-04
■亞洲工程教育協會創始理事來自亞洲各地的大學,他們共同簽署了協議宣言書正式承諾加入。 港大供圖■亞洲工程教育協會創始理事來自亞洲各地的大學,他們共同簽署了協議宣言書正式承諾加入。 港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為推動工程專業發展,培養優質且具備責任與道德感的未來工程師,超過20所亞洲大學經過約一年籌辦,上月於香港大學正式成立亞洲工程教育協會(AsiaSEE)並舉行開幕儀式,承諾共同努力推動工程教育的發展。

簽協議宣言 允改革工程教育

協會目前有28名創始理事,分別來自香港、內地、台灣、新加坡、韓國、泰國、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澳門、越南與阿聯酋等地的大學。開幕式當天各創始理事簽署了協議宣言書,承諾聯結亞洲各地共同改革和優化工程教育。

隨後各理事亦就未來的願景規劃、可持續發展等熱烈討論,通過未來將擴大合作範圍,邀請不同行業的工程師、工程學者、教育家、學生和政府機構加入,以鼓勵多元化交流。

工程進步有助推動地區經濟民生與社會發展,協會創始人兼現任主席、港大課程專業發展部總監陳嘉玉指出,協會的成功創辦有賴各方大力支持,希望在科技發展新時代背景下,合作保持工程教育前瞻性,為下一代提供更優質的教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