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生北上升學最多獲16800元資助

2019-06-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前往內地升讀大學近年成為不少香港學生的熱門升學出路,教育局昨日宣佈,2019/20學年的「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即日起至9月2日接受合資格港生申請,其中「經入息審查資助」的全額資助為港幣16,800元,半額資助為8,400元,至於「免入息審查資助」金額則有5,600元。

涵蓋181校 名額不限

資助計劃將惠及在181所指定內地高等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港生,包括112所參與「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的院校,以及另外69所院校,不設名額上限。

資助款項會按年發放,學生於指定內地院校就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正常修業期均可獲資助,而合資格申請人只可在同一學年內,接受「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二者其一。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預期計劃可惠及絕大多數到內地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港生,只要在港接受及完成本地或非本地高中課程,包括非華語學生,並符合其他資格,均可申請資助。

資助計劃詳情已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musss19,內地大學在學港生可於8月2日或之前,而2019/20年入學新生則可於9月2日或之前把填妥申請表格郵寄遞交教育局,局方會於2020年第一季或之前個別通知申請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