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數碼通擬斥數十億建5G網絡

2019-06-06
■郭基泓(左二)表示,計劃參與5G頻譜拍賣。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郭基泓(左二)表示,計劃參與5G頻譜拍賣。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本港電訊商陸續公佈5G部署,新地(0016)執行董事郭基泓昨出席旗下數碼通(0315)記者會時指出,計劃投資數十億元發展5G業務,並計劃參與5G頻譜拍賣,未來數月會在新地旗下巴士站、商場等物業率先進行5G網絡測試,提前做好準備。

郭基泓表示,計劃透過5G的物聯網和雲端科技應用注入新地旗下的不同業務,例如物業管理、交通、物流等,會繼續與數碼通保持緊密合作,在酒店和商場等場景應用創新科技,預料可帶來協同效益。他相信,5G是推動數碼轉型的重要技術,可以為香港帶來大量經濟效益,而大灣區有不少創科人才,香港應把握機遇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於新地商場測試5G

據了解,未來數月,數碼通將於新地旗下商場,如觀塘apm、YOHO Mall,以及國際貿易中心ICC等地,率先進行5G先導網絡測試,透過電競、AR等體驗展示5G的不同應用和可能性,首個活動將於暑假期間於新城市廣場舉行。

對比兩地5G發展,新地執行董事馮玉麟認為,內地沒有徵收頻譜費,助力供應商大膽投資,令內地5G發展速度快。而5G對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有重要角色,他希望香港政府的頻譜拍賣不要定價太高,不同網絡供應商之間有一定競爭,惟公司5G服務不會太貴。

他續指,公司下半年會開始招標網絡供應商,華為亦在考慮之列,不擔心受制裁的影響。此外,數碼通市務及銷售部主管林寶彤表示,會向政府競投5G的中頻段頻譜,希望香港能成為智慧城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