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ESR今招股 3515元入場

2019-06-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專注亞太區的最大物流地產平台ESR Cayman(1821),今日(6月6日)起至下周三公開招股,發行逾5.6億股,其中約5.6%在港公開發售,招股價介乎每股16.2元至17.4元,集資最多近98億元,有望成為今年以來本港最大宗新股。以每手200股計算,入場費約為3,515.06元,股份將於6月20日於港交所主板掛牌。德意志證券亞洲有限公司與中信里昂證券為聯席保薦人。

對於近日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ESR主席兼非執行董事Jeffrey Perlman昨於記者會上表示,中美貿易戰主要影響外貿,而目前公司旗下客戶所銷售的貨品,主要為牙刷與紙巾等內需貨品,故現時公司業務沒有直接受中美貿易戰所衝擊,他其後更透露目前公司旗下大部分物流倉的空置率是零。

以招股價中位數16.8元計算,公司的集資淨額約為52.735億元,其中約89.7%將用作償還於2016年11月發行之韓亞票據及贖回於2016年12月發行而未兌換為普通股的C類優先股;餘下約10.3%將用於共同投資,包括用於開發公司資產負債表內的物流物業,及對公司所管理的基金及投資公司共同投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