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匯理求真】黃台仰的厚黑功夫登峰造極

2019-06-07

李自明

匿藏德國一年多的香港暴亂刑事逃犯黃台仰、李東昇,為配合西方反華勢力、阻撓香港修訂《逃犯條例》,近日越來越高調,在《紐約時報》發文,在德國出席研討會,不僅毫無悔意,還全力美化自己,並且攻擊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有政圈老友譏諷稱:「這兩個刑事嫌犯,還真把自己當成政治犯了。他們的厚黑功夫可謂登峰造極。」

《厚黑學》鼻祖李宗吾曾說,人只有臉皮厚而無形、心黑而無色,才能成為「英雄豪傑」。老友說,黃台仰拿到「難民」身份後,以為安全無虞,就毫無顧忌表現臉皮厚的本性,謊言歪理連篇。具體表現有三:

一是他明明被控「參與暴動、煽動參與暴動及煽動參與非法集結」等三項罪名,卻在等待法庭宣判期間,棄保潛逃。黃李二人至今仍在香港警方通緝名單中,但是為了騙取德國的政治「難民」身份,就假扮政治犯,充當「民主鬥士」,對自己犯下的刑事罪行就當沒有發生。

二是他明明是暴力分子,卻要假扮文明。香港人都知道,黃台仰創辦的「本土民主前線」,以「勇武抗爭」為綱,以「和理非非」為恥,他鼓吹要「以武制暴」,要成為「勇武本土」,在「旺暴」當天,到場的「本民前」成員個個自製盾牌,梁天琦更坦言「無底線」,會以對等武力回應警方,結果造成香港回歸後最嚴重的警民衝突。但黃台仰卻在《紐約時報》發表的文章中稱,「2016年初,我們為保護一年一度的旺角農曆新年夜市組織了一場和平的抗議,但在數百名身穿防暴裝備的警察突然出現並進行挑釁後,和平抗議化為泡影。」明明是暴民攻擊執法人員在先,顛倒黑白至此,實在是厚顏至極。

三是他明明是極端「港獨」分子,曾經連民主派都罵,如今卻為了配合他的政治「難民」身份,突然關心起香港和內地的民主、人權和法制。他曾批評民主黨的和平、理性、非暴力政策「完全無用」,罵劉慧卿「唔死就香港一日都冇運行」。如今,他卻在《紐約時報》的文章裡,大談民主和人權,將自己化身成民運分子和民主鬥士。

老友憤言,香港人至今對「旺暴」造成的傷害仍然歷歷在目,上網隨便一搜,都可以看到當年黃台仰站在車頂向示威者發出呼籲的照片,「難道那些照片都是假的?」

老友說,黃台仰不僅面皮厚,而且心腸黑、很殘忍,表現也有三:

一是他曾經在旺角街頭「叫人衝卻自己鬆」,累及同道被判入獄,自己卻逃之夭夭,在德國求學過舒服的日子。他大言不慚地說,「如果全部坐晒監,可能個運動真係就咁完。原本打算天琦走比較好,但最終天琦選擇留低。」他甚至還說,不明白為何他出走德國就等同愧對支持者,自己如果天天愁眉苦臉,反而是愧對了在囚者的犧牲。「好像他天生就是主宰,別人都只是當踏腳石,黑心可見一斑。」老友說。

二是在旺暴中,暴亂分子用木板、磚頭、玻璃瓶、垃圾桶等雜物攻擊警員,共造成90名警員及35名市民受傷,可是他們卻對受傷者一點愧疚都沒有,至今仍欠全港市民一個道歉。

三是他在計劃逃避警方追捕前,曾在網上發表題為「寧為玉碎,不作瓦全」的錄音,欺騙支持者去「流血犧牲」,去「玉石俱焚」,拿他人的生命當兒戲。如今他們自己逍遙法外,卻還在德國呼籲支持者「唔好放棄,繼續加油」。

李宗吾還說過,用厚黑圖一己私利,越厚黑越失敗。黃李高調復出,顯然是為了達到繼續以「難民」身份留在德國的私利,而非什麼公心。但法網恢恢,無論這些嫌犯如何掩蓋自己的罪行,他們始終改變不了逃犯的身份。自明期待特區政府繼續追捕,將他們早日捉拿歸案,還香港市民、還香港警察一個公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