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穗工業互聯網新政 最高資助500萬元

2019-06-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為吸引工業互聯網產業項目集聚落戶,打造廣東省工業互聯網產業示範基地,廣州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出台「工業互聯網10條」政策,利用政策槓桿刺激相關行業發展。根據政策,對安全穩定、資源豐富、服務完善、創新活躍且取得良好應用效果的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台,將給予最高500萬元(人民幣,下同)平台建設費用。同時,鼓勵港資、澳資工業互聯網服務商發揮技術優勢積極參與工業互聯網標杆項目建設,每年打造5個「港澳工業互聯網應用示範標杆」。

獎勵最高可達500萬元工業互聯網10條全文,包括了「支持工業互聯網產業資源集聚發展」、「加快現有工業數字化升級改造」、「推進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培育協同共贏平台體系」、「強化產業生態支撐能力」、「鼓勵關鍵技術創新應用」、「提升信息安全防護能力」等部分。

落戶獎勵高達200萬

為吸引從事工業互聯網的企業落戶該區或在該區投資,該區將對新落戶的工業互聯網服務商,實繳註冊資本達到5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上的,分別給予最高50萬元、最高100萬元、最高200萬元獎勵。對取得發展並獲得成果者,可獲更豐厚的獎勵。如對參與建設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二級節點並取得良好應用效果的工業企業、工業互聯網服務商、工業互聯網協會或聯盟按參與投資額30%給予補貼,最高不超過300萬元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