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智利隊戰勝日本「青年軍」

2019-06-19
■山齊士(左)表現回勇。  美聯社■山齊士(左)表現回勇。 美聯社

在香港時間周二凌晨進行的美洲國家盃分組賽C組比賽中,衛冕冠軍智利以4:0輕鬆戰勝日本全取三分。

日本隊是本次美洲盃獲邀參賽的兩支隊伍之一,另外一支是卡塔爾。本次美洲盃日本組建了一支以年輕球員為主的隊伍,平均年齡為22歲,日本隊主教練森保一賽前直言隊伍以練兵為主要目的,目標直指明年的東京奧運會,而陣中僅有川島永嗣、柴崎岳、岡崎慎司等幾位老將。

在對陣智利的比賽中,川島永嗣、岡崎慎司等人也並未正選登場,柴崎岳擔任隊長壓陣日本隊,而智利球星如阿歷斯山齊士、維達爾等主力傾巢而出。上半場最後10分鐘,智利加緊攻勢,並在一次角球攻勢中,中場球員普爾加爾抓住了機會,為智利取得1:0的領先優勢。

下半場開局階段智利隊繼續圍攻之勢,前鋒巴爾加斯射門省中日本隊防守球員反彈入網,比分變成2:0。實力和經驗都高出一籌的智利在比賽行將結束之際再次取得入球,山齊士在82分鐘頭槌破網,兩分鐘後巴爾加斯面對出擊門將挑射入網,個人梅開二度,最終比分定格在4:0。

主教練盧埃達在賽後表示,智利隊憑藉此役成功地擺脫了「冠軍綜合症」,但是仍然算不上是2019年美洲盃的奪冠熱門:「我們邁出了重要的一步,但是遠遠算不上奪冠熱門。智利球員經驗豐富,會打聰明球。他們在一起訓練和比賽多年,互相之間很有默契。冠軍隊一開始總是跌跌撞撞,但是我們為此做了充分準備,避免在這樣大壓力的比賽中,被冠軍綜合症所折磨。」■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