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前歐洲足協主席柏天尼被捕

2019-06-19
■柏天尼將接受調查。  美聯社■柏天尼將接受調查。 美聯社

根據多家歐洲媒體報道,前歐洲足協主席以及法國足球名宿柏天尼,昨日被法國警方拘留,據報有關方面希望就有關卡塔爾獲得世界盃舉辦權一事展開調查。

柏天尼在2007年擔任歐洲足協主席,但2015年因涉嫌受賄而被國際足協道德委員會,禁止涉足球壇4年。經國際足協調查,2011年前國際足協會長白禮達向柏天尼支付了一筆高達135萬鎊的巨款,兩人最終都遭到禁止涉足球壇。

2010年12月,卡塔爾在投票中勝出,獲得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但除了有關卡塔爾是否有足夠條件舉辦世界盃,媒體在申辦期間也多次報道,是次申辦過程存在賄選行為。在2022年世界盃申辦過程中,柏天尼將關鍵一票投給卡塔爾。到2014年柏天尼承認,自己投票前曾與卡塔爾足球官員進行秘密會談。而據歐洲媒體報道,在投票前數天,柏天尼曾在瑞士一家酒店與卡塔爾官員共進早餐。

最終在投票當中,合共有24名國際足協執委會成員投票予卡塔爾,其中16人之後已陸續被罷免或接受調查。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