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足挺進世盃16強

2019-06-19
■古雅沙(右二)的射門被封,這是中國隊全場唯一的射門。 法新社■古雅沙(右二)的射門被封,這是中國隊全場唯一的射門。 法新社

艱難戰和西班牙 小組第三出線

一場和局讓中國女足順利出線。當地時間17日在勒阿弗爾進行的2019法國女足世界盃B組末輪比賽中,中國女足0:0戰和西班牙,小組賽1勝1和1負積4分,以小組第三晉級16強,而且避開了強大的美國女足。

本屆盃賽中國女足與德國、西班牙和南非分在B組。前兩輪過後,中國女足與西班牙女足同積3分,但淨勝球為0,比對方少一個。末輪兩支球隊相遇,獲勝的一方毫無懸念將以小組第二晉級,但16強賽則將遭遇F組頭名,極有可能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隊。

成功避開世界勁旅美國隊

由於四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名也能晉級16強,而末輪結束後E組和F組小組第三名至多將積3分。如果中國隊和西班牙隊戰和雙方均積4分,則勢必超越E組和F組第三出線,這對於中國隊而言無疑是最有利的結局。

不過雙方過往兩次交手中國女足均告負,賽前中國隊主帥賈秀全也坦言西班牙隊實力更強。當天比賽開始後,西班牙隊迅速展開攻勢。第3分鐘,中國隊中場傳接球出現失誤,西班牙隊斷球後迅速反擊繞開中國隊門將,但林宇萍的貼防讓對手失去射門空間。

5分鐘後,中國隊門前再次遭遇險情,西班牙隊球員晃開中國隊防守球員傳中到門前,加西亞近距離射門但未能射正。類似的險情持續上演,整個上半場西班牙隊9次射門,4次射正,中國隊沒有任何射門機會。

易邊再戰西班牙女足的攻勢不減,中國隊門將彭詩夢多次化解險情。第51分鐘中國隊前場反搶,左路的古雅沙小角度射門被封堵,這是中國隊全場第一腳射門,也是唯一的射門。

最終雙方互交白卷。縱觀全場西班牙隊有24次射門,中國隊僅有1次,控球率上西班牙隊以61%絕對佔優。

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賽後表示,對手帶來的壓力很大,最後堅持下來很不容易。「三場球下來對我們也是考驗,大家應該更堅定自己,在接下來比賽中更放心去踢。」

淘汰賽將遇C組或D組第一

以小組第三晉級,中國隊將在首場淘汰賽上與C組或D組第一交手。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說,小組賽三場比賽中國隊都是在背負壓力的情況下按照目標一步步去踢的,這個過程本身就是進步和提高。「雖然場面很被動,但說明我們還有與世界強隊繼續交流的可能。」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