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任志剛:法治是港金融基石

2019-06-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鑑於本港近期的發展出現令人擔心的情況,行政會議成員、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昨日強調,法治是香港維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基石,不可妥協,而香港警察是維持香港治安的中流砥柱,並重申支持行政長官有效管治和施政,期望各界與政府攜手,讓香港重新出發。

任志剛說:「鑑於環球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加上香港近期的發展,出現令人擔心的情況。我呼籲金融界團結一致,緊守崗位,做好金融服務經濟的工作,並扮演好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

他表示深信香港貨幣金融制度基礎穩健,呼籲大家保持信心,時刻警惕有投機者會興波作浪、混水摸魚,損害國際投資者以及本地市民對香港貨幣金融制度的信心,希望金融界謹慎應對。

對於《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的風波,任志剛認為,這無疑影響了香港的國際形象,但特區政府會致力以實際行動重建國際社會對香港的信任和信心。他表示,法治是香港維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基石,不可妥協,而香港警察是維持香港治安的中流砥柱,並重申支持行政長官有效管治和施政,期望各界與政府攜手,讓香港重新出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