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三社團聲援警察挺執法

2019-06-28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向警員致敬。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向警員致敬。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周宇)警察總部前晚再遭示威者圍堵,警方其間仍一直保持克制,盡忠職守的專業精神,備受讚賞。昨日,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香港梅州聯會和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等分別到警總慰問前線警員,表達對警察嚴正執法的支持,及向警員致以崇高敬意,同時呼籲大家回歸理性,一起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及法治精神。

僑聯:亂港勢力圖瓦解政府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常務副會長梁淦基和王錦彪等昨早帶領該會包括婦女委員和青年委員等共30多名代表到場。他們手持寫有「阿SIR 辛苦了」、「停紛爭、保安寧」、「放下分歧、同向前行」的紙牌表達心聲,並送上果籃及慰問函表達心意,和向警察福利基金捐款100萬元,借此表達對警察嚴正執法的支持。

僑聯交予警方的慰問函提到,少數亂港勢力正以「仇警」作為手段,一步步瓦解特區政府、瓦解香港維護治安能力,因此市民應保持警惕,明辨是非,必須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及香港警隊,齊心合力維護社會秩序,為香港社會穩定繁榮,停息紛爭,同向前行。

信中又指,在這次《逃犯條例》修訂風波中,警方面對暴力衝擊,仍盡忠職守,任勞任怨,堅守法治底線,維護社會安寧,聯會為此表達敬意,並將堅定支持警方依法執法,為每位緊守崗位、守護香港的警員鼓勁打氣。

聯會青委會主任廖宇軒同時呼籲廣大市民,不要被政治事件所矇騙,要回歸理性,認清香港的核心價值,香港的繁榮穩定及法治精神才是最為重要。

香港梅州聯會約20名代表亦到場參與活動,並送上慰問函。

貴州商促會:反對違法暴力

香港貴州商務促進會一行10人昨日下午到警察總部,送上龜苓膏、潤喉糖等物品慰問前線警員。貴促會常務副主席簡浩賢表示,該會全體成員對警隊緊守崗位、專業執法的職業精神深表敬意,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警方為香港的城市安全保駕護航。

他指出,香港警察的專業與敬業有目共睹,警務人員在執行職務時做到了不偏不倚、英勇果敢、維護法紀,令人感動。促進會反對違法暴力,支持警方依法保障市民利益,維護本港社會的繁榮穩定。「近來有一小部分激進分子衝擊警方,甚至用粗言穢語、人身攻擊等極端方式挑釁警隊,實在令人失望。」

簡浩賢表示,促進會呼籲社會各界理性討論、求同存異,齊心推動民生經濟向前行,為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持續發展建言獻策,共同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