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協一面倒反修例洗腦

2019-06-28

陰招:教協早前製作一系列「《逃犯條例》修訂爭議教材」,其中一份共36頁的教材,就有13頁描述反修例或質疑聲音,只有3頁刊載支持意見。在遣詞用字方面更以大篇幅描述修例後「可能對社會帶來的影響」;提到反修例遊行時,內容則一面倒地支持反修例。

教協還推出一份小學教案,鼓吹老師播放反修例遊行以及「6.12事件」的片段,更將之美化為「今天有很多成年人為了香港、為了你們的未來」、「今天亦有不少愛你們的香港人為了維護法制而努力」,盼望學生「未來多關心社會」。這些,都是企圖從小學開始,就向學生灌輸仇警、反政府的訊息「洗腦」。

有個別教師則強迫學生接收其個人政治見解。英華女校一名學生日前在接受網媒訪問時指,該校只邀請反對派中人到學校「解釋」逃犯條例,而該校校董的宗教老師,只播放非法「佔中」視頻中刪去示威者攻擊警察的片段,更跟同學們講是「警察單方面攻擊示威者,傷害手無寸鐵的學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