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千警遭起底欺凌 家屬返工俾人搞

2019-06-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6.12事件」後,反對派將矛頭指向警方,不少警員更被起底及網絡欺凌,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日表示,截至前日(26日),約1,000名警員的個人資料被「起底」放上網,有警員家屬的工作地點外洩,更遭疑似示威者企圖「踩場」滋擾。警方對針對警員的網絡欺凌行為表示強烈譴責,並已將逾130宗個案轉介私隱專員公署跟進。

私隱署跟進130個案

謝振中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近日針對警方的網上欺凌情況嚴峻,有個案是同僚家人的工作地點被「起底」放上網,曾經有疑似示威者試圖到場作出滋擾,警方對此行為表示強烈譴責。

他說,同事們要長時間工作,以及在現時社會情況下長時間受到屈辱,「有俗語『禍不及妻兒』,但同事仍要擔心自己的家人,這些欺凌及滋擾行為是絕不應該的。」

謝振中指出,就同僚被「起底」欺凌個案,警方網絡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已經設立24小時求助熱線,收集相關個案資料,會作出嚴正調查,並已經將逾130宗個案轉介私隱專員公署跟進,又希望借電台平台強烈勸喻停止這些網上欺凌警員及攻擊其家人的行為。

他又透露,投訴警察課至今收到超過100宗投訴,涉及毆打和「濫用職權」的個案分別約佔10多宗和20多宗,並重申警方在事件中,使用的防暴裝備殺傷力很低,較示威者使用的致命武器包括磚頭和削尖鐵枝更低。

謝振中並就個別同僚在「6.12事件」期間因繃緊和混亂而向個別記者作出一些冒犯性言行致歉,而至今警方共接獲27宗相關投訴。他承諾在取得投訴人資料後,會公平公正地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