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老屈警總阻文職放工

2019-06-28
■林日曦稱收到「自稱警總文職人員」的訊息。 林日曦fb圖片■林日曦稱收到「自稱警總文職人員」的訊息。 林日曦fb圖片

謠言:林日曦facebook發文稱,收到有「自稱警總文職人員」的訊息,該人聲稱自己當日中午1時已下班,從軍器廠街正門下班的過程「暢通無阻」,「質疑」孕婦等有需要的人士未能離開,是「警方不讓他們離開」,污衊警方「誤導市民」。該「文職人員」亦提供「警務處文職僱員身份證」的上半部分以「自證身份」。試圖製造警隊的內部矛盾。

事實:警方25日在facebook澄清指,警方於6月21日中午時間不容許警察總部人員離開,警方澄清絕無其事,並附上一段網民提供的影片,片中一名便衣警員向包圍警總的示威者解釋,「齯斳隉A你畀佢]走好唔好?」「你畀文職同事收工先啦,無謂為難佢]啊。」但有示威者隨即反駁道︰「咁為難你囉!」更有示威者一再爆粗,不肯退讓,場面混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