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牛串燒與燒酎專門店 即叫即烤「牛控」別錯過

2019-07-02
■餐廳經理Archi San(中)、大廚楊先生(左)及Kei San(右)。■餐廳經理Archi San(中)、大廚楊先生(左)及Kei San(右)。

香港常見的串燒店,主要食材通常以雞為主,如用牛來做,通常都是以牛肉、牛舌等為主,而於銅鑼灣開設的全新日式牛串燒專門店「牛漫~酎屋」,有別於一般的串燒店,除了提供多款不同部位的牛肉串燒及以牛為主題的料理之外,更有市面少見的牛內臟串燒,如牛骨髓、牛沙瓜、牛橫隔膜等,食得刁鑽,牛癡者不容錯過。 ■文︰雨文 攝︰焯羚

即叫即烤各式刁鑽部位

作為一家牛串燒專門店,牛漫~酎屋提供20多款牛串燒給食客品嚐,除了例牌的牛舌、牛肩之外,更提供多款即燒牛內臟串燒,如牛肺、牛草肚、牛膀、牛骨髓、牛心管、牛心、牛柏葉、牛筋、牛沙瓜、牛肝、牛小腸、牛大腸、牛肋條、牛腱薄燒、牛舌根、牛面等,差不多全隻牛吃得的,這兒都可以吃得到。

例如,較少見的牛沙瓜,是牛的第4個胃袋,店家選用本地新鮮牛沙瓜,以惹味韓式醬燒製,外皮香脆,內裡煙韌有嚼頭。而牛骨髓串燒,選用美國產的牛骨髓,口感如白子般軟嫩可口,配辣味蘿蔔蓉及b末。至於牛心管,則選用加拿大產的牛心管,牛心管即牛的大動脈,每隻牛只有一條,相當稀有,有咬口,推薦配柚子胡椒一起享用,送酒一流。

鹽燒牛脂與蔬菜卷物

為確保牛肉口感及脂肪分佈平均,店家混合多種不同部位的牛肉自家製成牛肉棒,燒好後的月見免治牛肉棒外層香脆,內裡爽滑,肉質鬆化有咬口,當中蘸日本產雞蛋黃一同享用更添濃滑滋味。

同時,店家亦特別設計了12款牛肉/ 日本產的和牛脂與蔬菜的卷物,全部以鹽燒方式烹調。表層的牛肉燒得焦黃,牛脂充分滲透至各種食材之中,一啖吃到來自牛肉的醇香以及油脂的豐潤,更可嚐到蔬菜的多汁與甘甜,中和了牛脂的油膩感,吃起來清新不膩,多吃幾串都不成問題。

自家製醬汁調味橫隔肌

加上,市面少見牛的橫隔膜,屬於內臟系,每頭牛能取得的橫膈肌並不多。富含纖維質的橫膈肌略帶油脂而且牛味濃,是燒肉店的人氣選項之一。於是,牛漫~酎屋自家調配滋味醬汁,炮製出令人齒頰留香的橫隔肌系列,食饕必試!

例如,蜜糖芥辣橫隔肌,主廚調配了一款蜜糖芥辣配搭咬勁十足的橫隔肌,香甜帶少許芥辣的味道,加上香濃的肉味令人食過番尋味。Wasabi橫隔肌,嗜辛的食客必試之選。店家以新鮮山葵磨成蓉,再加上洋b碎調味,辛辣不嗆口,相當有層次。黑燒橫隔肌,以自家製的芝麻醬調味,與牛肉十分相配,黑燒橫隔肌滲透出陣陣黑芝麻香,令人食指大動。而蒜香橫隔肌,以自家調配的蒜味、b末、酸汁為醬汁調味,燒起後蒜香撲鼻,蒜汁滲入熱騰騰的牛肉之中,分外惹味。

燒酎酒藏 推試飲套餐

當吃蚍鶭侐邞漱串燒,一杯冰涼的燒酎可算是最佳配搭!「牛漫~酎屋」另一注目點便是豐富的燒酎酒藏,同時推出試飲set,4款30ml的燒酎只需HK$98!當中試飲已包含4款米、麥、番薯及特別食材燒酎,一次過便可試到4款使用不同原料釀製的燒酎。牛漣騝|定期更新試飲menu,每次到牛熙ㄞ鄎~嚐到不同的燒酎。日籍料理達人兼合資格燒酎唎酒師Kei San更親自擔任「牛漫~酎屋」燒酎監製,牛漕C個月還會定期舉辦燒酎Tasting活動,由Kei San推介美味又多變化的燒酎,更會分享飲用燒酎的各種方法,大家可交流及豐富對燒酎的認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