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界9區會主席:極大憤慨

2019-07-02
■新界九區區議會主席昨晚召開記招,強烈譴責暴徒行為。■新界九區區議會主席昨晚召開記招,強烈譴責暴徒行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昨晚策動了前所未有的立法會暴動,新界九區區議會主席及一群區議員昨晚發出聯署聲明說,暴徒的行為嚴重衝擊了特區政府的管治權威,超出法治和道德的底線,「我們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聲明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已有充分的自由及渠道和平表達不同的意見。再者,表達意見不能使用暴力、不能傷害他人身體、更不能挑戰法治的底線。部分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已涉嫌觸犯暴動罪,也嚴重抵觸了香港社會一貫所崇尚的法治核心價值,「我們對此表示極大的憤慨!」

聲明續指,目前香港社會已陷入極大的危機,特區政府的管治權威受到前所未見的衝擊。「我們呼籲社會各界放下歧見,共同抵禦暴力,為盡快恢復正常的社會秩序,共同作出承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