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滕錦光履新:提升理大在灣區角色

2019-07-02
■滕錦光。 理大圖片■滕錦光。 理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理工大學新任校長滕錦光昨日履新,他向師生校友發電郵,強調教育的責任除了讓下一代擁有專業能力之外,還要培養他們正面的價值觀,希望學生能成為具備社會責任感、創新能力、批判思考能力,且善於溝通的專業人士及領袖。他又提到,未來數年會重點提升理大在大灣區的角色,與區內其他城市合作,在人才培育、科學研究和知識轉移方面作貢獻。

滕錦光表示,對獲委任理大校長深感榮幸,承諾會履行大學的使命及實現大學的願景,未來數月他會專注於與學生、教職員和校友建立聯繫,並與校內外持份者進行溝通,分享他對理大未來發展的構思和計劃。

在教育層面,他認為應同時培養學生專業能力及正面價值觀,從而令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至於科研上,他指理大積極招募全球頂尖人才,加強跨學科研究和與業界夥伴協作,推動知識轉移,並於包括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等新興領域,為香港、國家以至世界的可持續發展作貢獻。

他表示,理大未來將拓展環球聯繫及影響力,推進學術交流及拓闊學生多元文化的國際視野;而大灣區發展亦是理大的策略重點工作,他將帶領大學加強區內合作。

滕錦光校長任期由7月1日開始,為期5年。他早在1994年加入理大正名前的理工學院,與理大淵緣深厚,歷任校內多個教協及行政管理職務。

他亦為成就傑出的結構工程學者,獲得多個學術榮銜,包括中科院院士及香港工程科學院院士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