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獨人」聲稱助「荅鞳v 煽人衝擊去到盡

2019-07-03
■「獨人」鄭立亦幫忙分享離港支援資訊。 fb截圖■「獨人」鄭立亦幫忙分享離港支援資訊。 fb截圖

七一大量暴徒自稱「死士」,向立法會發動猛烈的衝擊行動。他們無視法紀,不怕受法律制裁,背後原來有「獨人」撐腰。有「獨人」於facebook表示可以安排有份參與當日衝擊者向海外國家申請庇護,更會安排資金,仿傚黃台仰等「獨人」,逃避法律責任。

「獨人」一直借「反修例」發動多次暴力衝擊行動,早前就有消息指「港獨」組織會安排衝擊者偷渡到海外及提供資金,逃避法律責任,鼓吹學生仿傚黃台仰等「獨人」,令參與暴力衝擊的年輕人有恃無恐,不擔心被拘捕。

在暴力衝擊立法會事件後,「獨人」陳浩天在fb暗示可以安排參與暴力衝擊的示威者到海外,他貼文表示「如果有人想去外國行一轉避避風頭鵅v可以聯絡他。據了解,「獨人」所安排的偷渡地點是德國或台灣,並會提供金錢援助。

陳浩天與「台獨」關係友好,曾多次被發現與「台獨」成員秘密會面,相信陳浩天很大機會是打算安排衝擊者到台灣「避風頭」,逃避法律責任。

鄭立蕭邦仲fb「賣廣告」

另一名「獨人」鄭立的同黨蕭邦仲亦在fb貼文指可以安排「有需要人士即時離開香港」,並在討論區貼文宣傳。討論區內大量成員查詢詳情,起初成員對此半信半疑,後來得到鄭立認證,成員就繼續查詢詳情,蕭邦仲稱「聯絡我時不要告訴我任何你做過的事和任何資料,只要你告訴我你需要旅行散心」。

鄭立及蕭邦仲早前成立了一個海外組織「香港人緊急支援組」,專門安排參與暴力衝擊的示威者投靠外國。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