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高盛前高管被禁終身重投業界

2019-07-04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證監會昨公佈,高盛亞洲前負責人員Tim Leissner(雷思能)因干犯涉及1 Malaysia Development Berhad(一馬發展)的罪行,被終身禁止重投業界。

雷思能在2018年8月承認由美國司法部所提出,針對他串謀洗錢及違反《反海外腐敗法》的刑事控罪。雷思能承認(除其他事項外)在2009年至2014年期間,曾串謀他人藉由向馬來西亞及阿布扎比的政府官員承諾給予並支付賄款和回扣,為高盛取得及保持來自一馬發展的業務,為自己及他人盜用一馬發展的資金,以及清洗該等賄款和回扣及其他從一馬發展盜用的資金;及明知而故意規避高盛的監控措施。

美國法庭裁定雷思能兩項罪名成立,並命令向他沒收因其罪行所得的4,370萬美元的款項。

香港證監會認為,雷思能的行為顯示其嚴重缺乏誠信和操守,及其作為持牌人的適當人選資格已受到質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