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高鐵票昨午停售 今恢復

2019-07-08
■ 港鐵職員在西九站外檢查進站旅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港鐵職員在西九站外檢查進站旅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有網民昨日下午發起由尖沙咀至高鐵西九龍站的遊行,港鐵因此停售中午起至晚上收車前所有高鐵車票,以維持車站秩序。高鐵西九龍站,昨日只准持有效車票乘客進出。至昨晚11時,港鐵宣佈,西九龍站的車站運作及票務服務今日(周一)恢復正常。

港鐵方面表示,因應西九龍站附近進行公眾活動,附近預計有大量人流,為確保車站和高鐵列車服務運作暢順,票務方面實施特別安排,即時停售高鐵由中午起至晚上服務結束所有南行及北行車票,乘客可考慮改搭城際直通車、東鐵線經羅湖或落馬洲口岸前往內地。

不按原路線遊行 市民不滿

運輸署亦宣佈,因應西九龍站實施客流管制,匯民道的旅遊巴士上落客位、巴士及小巴站暫停使用。

原訂遊行路線途經的九龍公園徑嚴重堵塞,示威者改經彌敦道北行參與遊行,再轉入柯士甸道,經過龍堡國際酒店遊行往終點高鐵西九龍站。除了遊行路線擠滿示威者外,參與人數增多,部分示威者不按原定路線遊行,令多處道路均有阻塞,引起市民和旅客強烈不滿。

來港旅遊的深圳旅客張先生,原定昨日下午2時到西九龍站購票回程,但到站後才知不能購票,他感到意外和無可奈何,只能轉乘東鐵線往羅湖或落馬洲口岸回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