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英議員亂批港警 前PTU校長促道歉

2019-07-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了打擊警方執法及警方應對違法活動時的士氣,反對派聯同外國勢力作出「清算」行為,大搞白色恐怖。其中英國工黨國會議員古德曼(Helen Goodman)早前於下議院發言時,點名稱香港警隊警司薛鎮廷(Justin Shave)在6月12日的衝擊中下令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聲言警方用「過度武力」云云。

繼警察評議會四個職方協會批評有關做法變相鼓勵起底後,退休總警司、曾任警察機動部隊(PTU)校長的華樹桓(Steven B Wordsworth)亦去信古德曼,要求對方道歉。

顯然對港事不認識或理解

華樹桓在信中指出,不少警員被磚頭和鐵支所傷,形容警方以最低程度武力制止示威者的暴力行為,認為薛鎮廷堅守相稱原則,批評古德曼「顯然對香港現時發生的事情並不認識或理解」,欠薛鎮廷一個道歉。

他強調,香港是全世界其中一個罪案率最低的地方,批評英國政客未能保障其國民安全,卻去批評香港警隊,反問︰「(你們)這個星期有多少年輕人死於持刀襲擊?」

華樹桓認同就誰是暴動的發起人、暴力示威者背後的金主,及誰鼓勵攻擊警察作調查,以尋找真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