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界批梁家傑為區選赴英抹黑港

2019-07-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不斷以各種歪理煽動市民情緒,令社會上亂況百出,至今仍未罷休。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日前更跑到英國倫敦,出席「國際自由聯盟」大會,聲稱中央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令香港「大陸化」云云。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梁家傑有心抹黑中央、有心抹黑「一國兩制」,企圖達到背後的政治陰謀。

盧瑞安:非真正為港福祉

港區全國大代表盧瑞安指出,今次反修例的爭拗中,公民黨及其立法會議員 一直都有很多動作,包括公然阻撓警方執法。

對於梁家傑跑到海外以各種歪理攻擊特區政府,務求達到抹黑「一國兩制」的陰謀,盧瑞安認為,無論是特首、特區政府與官員等,已表明願意與各界加強溝通,但反對派拒絕接受,還繼續煽風點火,非真正為香港整體福祉,目的只為自身在11月的區議會選舉的利益,撈取政治本錢而已。

顏寶鈴:根本不配做中國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認為,回歸至今,中央政府一直堅守「一國兩制」的原則,批評反對派無日無之地尋找「問題」,再將其「發酵」,為特區政府添煩添亂。

她說,香港作為國家的特別行政區,中央有責任關注特區事務,管治是否暢順,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就算聽梁家傑發表「歪論」的西方國家,他們所屬的國家,也會不惜一切,維護主權、國土完整。

她怒斥梁家傑等反對派中人,妄圖製造混亂,為自己撈取政治本錢,完全不理國家及特區的福祉,根本不配做中國人。

顏汶羽:各界應展開對話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質問,反對派及其一眾議員,是否還認為香港目前的情況仍不夠混亂,反而還繼續四出唱衰香港,抹黑「一國兩制」,與外國勢力聯手,繼續搞亂香港社會的運作。

他認為,香港社會的撕裂、矛盾已經很嚴重,再持續製造更多的對立,令香港繼續受到破壞,是香港市民不願見到的事情。

他強調,社會各界人士應要展開有意義的對話,反思如何讓香港回復應有的面貌,恢復元氣,社會運作重回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