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逞兇砌詞查手機 私刑凌辱女途人

2019-07-09

前晚遊行後,大批示威者開始「佔據」彌敦道等多條旺角一帶的主要幹道,他們雖然並無激烈行動衝擊警方防線,但仇警意識卻深植腦中,更對疑為「落單」警員用私刑、百般凌辱!有傳媒拍到一條片段,清晰看到一名被指是便衣警員的女性被多名示威者按壓在地兼搶手機,混亂中眼鏡飛脫,其上衣更被扯至露出腰部,其間更遭男示威者環抱兼胸襲。現場非但無人制止這連串惡行,更有示威者加入私刑行列,不斷呼喝及以粗口辱罵該名女性,將之凌辱近10分鐘至警員趕至解圍,該女士才成功脫困。

強壓胸襲扯腿 途人參與施虐

片段所見,警方深夜清場時,一名頭戴鴨嘴帽的黑衣女子突被多名示威者捉茖簽N之按壓於地上,指責她手機內藏拍下示威者容貌的片段,並指她是一名女警。其間,該名女子一直被一名男示威者雙手從左右兩方緊緊環抱荂A有人高呼:「無洢}拎電話出來囉,使乜咁驚呀?」、「斷片呀八婆!」等。該名女子多次欲掙脫離開不果,更被反指「打人」,混亂間眼鏡飛脫,更被胸襲。

後來大群無人性的示威者更欲以武力搶去該女子的手機查看,並高呼:「妳拎部電話出來就無事!」也有示威者「貓哭老鼠」地說:「我]都唔想你咁!」只見該名女子邊連叫「打劫」並繼續掙脫,但她愈是掙脫,示威者愈變本加厲,一度三四對手齊齊按壓該女子,更有人拉扯其腿不讓離去,女子的衣服更被扯至露出腰部。同一時間,多名示威者直指女子是「狗」(警察),更以粗口百般凌辱。

示威者的私刑持續近10分鐘。此時有警員趕至,該女士始能成功脫困。■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