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何君堯批有人誤導添亂

2019-07-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近兩個月來,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為名的示威行動一再升級,暴力衝突畫面不斷上演。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在時事節目中譴責一切暴力行為,強調對任何暴力舉動都是「完全唔認同」、「完全唔應該有呢虃氻O罪行」。他又重申,《逃犯條例》修訂本身沒有問題,修例風波是不必要的,惟有人誤導民眾,誇大其詞,聲稱修例後香港市民會被移送內地。

何君堯昨日出席時事節目《都市擂台》,討論近日發生的連串示威活動。他表示,了解年輕人有激情,但不一定要以他們方式來處理事情。

他重申《逃犯條例》修訂本身無問題,今次的修例風波亦是不必要的。惟有人誤導群眾,誇張失實地聲稱修例後市民會被移交內地。

重申譴責一切暴行

他又重申譴責一切暴力行為,強調無論是反修例示威或撐警集會,對暴力舉動都是「完全唔認同」,「完全唔應該有呢虃氻O罪行」。對於有大學生認同衝擊立法會,他認為這反映大學生欠缺獨立思考。

要求釋放被捕者不合理

對於示威者提出的訴求,何君堯直言,要求釋放近日被捕示威者的要求不符合公眾利益、亦不符合法治,是「將人治凌駕法律之上」。

他認為可以討論是否成立委員會調查,但要視乎調查範圍,要查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探究年輕人為何變得偏激,而不能只針對警方執法作調查,否則會打擊警方執法士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