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 > 正文

享「雙總行」管道優勢 提供跨境金融服務方案

2019-07-09
■招商永隆銀行獲頒「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19」傑出企業/商業銀行-聯動業務大獎,由招商永隆銀行總經理馮學鋒(中)代表領獎。■招商永隆銀行獲頒「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19」傑出企業/商業銀行-聯動業務大獎,由招商永隆銀行總經理馮學鋒(中)代表領獎。

傑出企業/商業銀行-聯動業務大獎:招商永隆銀行有限公司

2019年6月11日,招商永隆銀行有限公司(「招商永隆銀行」/「該行」)在新城財經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合辦的「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19」評選活動中獲頒「傑出企業/商業銀行-聯動業務大獎」。這是招商永隆銀行首次獲得此獎項,展示該行過去一年在人民幣跨境聯動業務領域的發展和成績獲得市場認可。

量身訂造企業金融服務方案

招商永隆銀行總經理馮學鋒表示:「招商永隆銀行很榮幸獲得這個殊榮,本行作為提供聯動業務的佼佼者,擁有豐富的公司金融服務經驗及專才,深明企業對融資、投資、外幣兌換、現金管理等服務的要求,能針對客戶的痛點,提供全面及量身訂造的企業金融服務方案,全力協助企業持續發展境內外業務。」

擁全牌照多管道優勢

招商永隆銀行作為母行招商銀行在境外的全資附屬公司,扎根香港至今已有86年的歷史,始終秉承「進展不忘穩健,服務必盡忠誠」的服務宗旨。在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戰略藍圖下,招商永隆銀行更充分利用全牌照、多管道等優勢,積極加強與招商銀行的緊密聯動,借助招商銀行及招商永隆銀行在境內外及澳門的龐大的分支機構,結合各方的業務優勢及專才,先後推出「資本通」、「商貿通」及「財富通」等產品體系,優化招商永隆企業一網通服務平台,為跨境企業提供一攬子的跨境金融服務方案,以滿足境內外企業的發展及需要。

過去一年,招商永隆銀行在社會各界人士、機構和商業夥伴的支援和關心下,取得了良好的成績,聯動業務更是取得較大突破,先後為多家知名的境內外企業提供專業全面的跨境金融服務。以銀團業務為例,招商永隆銀行連續多年在香港市場排名前列。

排名躍至第五 助力企業上市

根據湯森路透2018年最新排名,招商永隆銀行在香港市場上銀團牽頭兼簿記行排名全港第5位。同時,招商永隆銀行通過與母行的緊密聯動,已為逾百家香港上市企業完成IPO收款工作,2018年更是乘勢而上,為19家在資本市場上非常有影響力的、集資額名列市場前茅的IPO企業擔任收款行,這進一步提升該行在香港資本市場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未來,招商永隆銀行將繼續發揮境內外聯動優勢,與招商銀行善用「雙總行」管道優勢,在粵港澳大灣區各主要城市均設有服務機構,配合國策,全面覆蓋粵港澳大灣區,並向成為「連接您與海外的跨境綜合金融平台」的目標持續邁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