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俞雅欣一年八破港績 世大運跳出6米31 位居第六

2019-07-11
■俞雅欣(左)與港代表團團長陳炳祥合影。香港隊提供■俞雅欣(左)與港代表團團長陳炳祥合影。香港隊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正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進行的第30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世大運),港隊一日內兩破香港紀錄!跳遠超新星俞雅欣於決賽跳出6米31,雖然僅獲第6無緣踏上頒獎台,不過這位年僅21歲的運動員今年已第8度刷新香港紀錄,前途無可限量;另外何甄陶亦在男子50米自由泳複賽以22秒18寫下新港績,力爭在決賽衝擊奧運A標準。

今屆世大運香港運動員繼續帶來驚喜,上月於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兩破香港紀錄的俞雅欣再有新突破,當地時間9日於世大運跳遠決賽跳出6米31,今年第8度打破香港紀錄。這位21歲的小妮子認為這紀錄別具意義:「完成資格賽後是有點累,不過自己的狀態不錯,今次達到自己賽前目標,能夠在世大運這種大賽上刷新香港紀錄特別開心,令我的首次世大運旅程更值得紀念,亦大大增強了我的信心。」

何甄陶締50米自由泳新猷

同日,在游泳項目港隊亦帶來驚喜,在美國讀大學的何甄陶於男子50米自由泳表現突出,這位新星先於初賽以22秒34總成績第三名晉級,其後於複賽更是游出22秒18刷新香港紀錄,除將自己保持的紀錄推快0.07秒外,距離奧運A標準的時間22秒01亦只是一線之差,有望為港隊爭奪獎牌外亦會乘勇衝擊奧運A標。

另外乒乓球方面,林依諾於女單連勝英國及波蘭球手殺入16強,成為港隊於乒乓球項目碩果僅存的唯一選手。

其他項目,在網球女單16強,張瑋桓直落兩盤6:4擊敗法國對手晉級8強,將與頭號種子的白俄羅斯球手Anna Kubareva爭奪4強席位。不過唐偉傑則在男單16強以0:2被美國球手淘汰。而香港男排於第2場小組賽面對捷克,雖然首局先贏25:22,但其後連輸19:25、18:25及10:25反勝為敗,遭遇二連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