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世界軍人運動會10月武漢舉行

2019-07-11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發佈會日前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發佈會日前舉行。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10月18日將在湖北武漢開幕,世界軍人運動會被稱為世界軍人的「奧運會」,往年多在軍營舉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本屆軍運會將「開門辦賽」,民眾購票即可觀看到包括海軍五項、空軍五項等在內的獨有軍事特色項目。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執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運會執委會辦公室主任郭建中介紹,目前已經有105個國家報名參賽,包括世界主要軍事體育強國。他說,前六屆賽事,中國人民解放軍代表團獲得獎牌總數4次第二名、2次第三名的成績。本屆軍運會代表團將參加26個大項比賽。

郭建中介紹,軍運會區別於其他大型賽會的特點之一就是具備軍事特色,軍事五項、海軍五項、空軍五項、跳傘四個項目都是軍運會獨有的,其他賽會不具備的,往屆軍運會主要以軍方為主,大部分比賽集中在軍營進行。他說,本屆軍運會堅持「開門辦賽」的理念,所有軍事特色項目全部對外開放,實行公開售票,民眾可以從軍運會官方票務網站訂票,現場觀摩軍事特色比賽,近距離感受軍人運動員和軍事特色項目的魅力和風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