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大灣區快線】413港澳青實習 體驗南沙雙創

2019-07-16
■昨日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今年首期結業分享會暨第二期迎新啟動禮在廣州舉辦。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昨日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今年首期結業分享會暨第二期迎新啟動禮在廣州舉辦。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嶺大生盼深入了解灣區政策機遇 提早做好職業規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昨日,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2019年首期結業分享會暨第二期迎新啟動禮在廣州南沙遊艇會舉辦。第二期413名港澳青年學生正式開啟南沙一個月的實習體驗。

今年的實習計劃已開發出144家實習單位和1,200多個實習崗位,涵蓋南沙區發改局、商務局、產業園管理局等集中體現自貿區制度創新的崗位,也有央企、南沙區的金融機構和中科院「一院五所」提供的優質崗位。尤其是在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材料方面,小馬智行、科大訊飛、暗物智能等行業頂尖企業開發出多元職能崗位,為港澳青年南沙實習提供更為優質的機會和前沿的科技創新平台體驗。

南沙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朱承志表示,南沙作為粵港澳合作重大平台,正緊緊扭住大灣區建設這個「綱」,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和人居環境,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提升區域綜合交通、國際科技產業創新、航運、新型貿易、金融業對外開放試驗示範窗口五大門戶樞紐功能,全力啟動港澳青年創業就業試驗區建設,推動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進入2.0時代,加快出台《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鼓勵、支持和促進港澳青年學業、就業、創業與置業扶持辦法》66條措施,努力深化與港澳合作。

助益了解科創趨勢

香江控股集團雲科技副總經理陳金章表示,計算機視覺、自動駕駛、自然語言處理等這一類產業最前沿的科技創新型企業都聚集在南沙的科創中心。此地匯聚了一大批優秀海外歸國的人才,但對於專業人才和相關的職能崗位缺口還比較大。在他看來,很多科技創新企業的專業相關的職能崗位可以讓青年學生承擔一些實質性的工作,也能接觸到未來一些前沿科技領域的內容。尤其為港澳青年了解大灣區整個科技創新的趨勢是非常有幫助的。

同時,陳金章透露,通過實習計劃,後續企業和平台在引進實習生轉正崗位時能更順暢地找到所需人才,而學生在規劃職業方面都能有更新、更系統的了解,對於一個區域的產業發展形成共識。

在南沙區商務局實習的香港嶺南大學學生余安生表示,通過一個月的實習生活,更好地了解了南沙區域的發展潛力,也更深入了解大灣區的政策和發展機遇,為自己的未來求職發展做好準備和規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