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保泰人壽:自願醫保產品反應理想

2019-07-17
■顏耀輝(左)稱,自願醫保標準計劃大部分客戶均可自行在網上完成整個投保過程。旁為陳鯤宇。馬翠媚  攝■顏耀輝(左)稱,自願醫保標準計劃大部分客戶均可自行在網上完成整個投保過程。旁為陳鯤宇。馬翠媚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自願醫保產品推出至今逾3個月,虛擬保險公司保泰人壽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顏耀輝昨表示,公司在4月推出的標準計劃,市場反應理想,投保者大多是20至30多歲的年輕階層,當中有70%客戶屬首次投保,公司最近亦推出相對標準計劃提供更多醫療保障的的靈活計劃,而新產品推出至今約1星期,客戶對靈活計劃興趣大於標準計劃。

客戶對靈活計劃興趣較大

顏耀輝表示,自願醫保標準計劃自4月推出以來,大部分客戶均可自行在網上完成整個投保過程,只有約2成客戶投保時曾經聯絡客戶服務員尋求協助,而公司為了方便客人,目前設有1間實體客服中心,並有5至6名客戶服務員提供服務,包括回覆網上及電話查詢等。

而保泰人壽新推2項自願醫保靈活計劃,分別是基本計劃及升級計劃,其中基本計劃提供最高100萬靈活計劃保障,22萬額外醫療保障賠償等,而升級計劃則在基本計劃基礎上新增10項保障,以及增加訂明診斷成像檢測每年限額。假設25歲非吸煙男性投保,標準計劃每月保費111元,基本及升級版靈活計劃每月保費分別為183元及326元。

保費較市場同類產品低23%

保泰人壽聯合創辦人兼聯合行政總裁陳鯤宇表示,靈活計劃推出至今約1星期,客戶對靈活計劃興趣明顯較大,他相信日後將有更多客戶選擇靈活計劃。顏耀輝補充,公司靈活計劃整體平均保費比市場上靈活計劃低23%,而大部分年齡層的保費與市場上標準計劃平均保費相差約1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