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股彈後調整 三大指數微跌

2019-07-17
■A股昨橫盤震盪,滬指收報2,937點,跌4點。 資料圖片■A股昨橫盤震盪,滬指收報2,937點,跌4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A股昨日再現橫盤震盪,滬深三大股指收市小幅下探,其中滬綜指跌0.16%。錢坤投資分析,這是前日大盤V形反彈後的正常調整,投資者雖然對上半年宏觀經濟數據超預期反應積極,但對於進一步拓展行情仍有猶豫。不過,受益於「健康中國」行動意見出台,養老板塊表現搶眼。

昨日盤中滬綜指最高升至2,944點,最低跌至2,931點,全日波幅僅13點。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37點,跌4點,或0.16%;深成指報9,283點,跌26點,或0.28%;創業板指報1,545點,跌2點,或0.14%。兩市僅成交3,524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錄得1,407.66億元,深市成交2,116.76億元。

養老概念股逆市走強

盤面上,通訊、電信運營、儀器儀錶、園林工程等漲幅超過1%。近日,國務院印發《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國務院辦公廳印發《健康中國行動組織實施和考核方案》、健康中國行動推進委員會印發《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上述3個文件被視為「健康中國」戰略的路線圖,昨日A股養老板塊崛起,整體升幅接近1%,天目藥業、信隆健康、宜華健康等個股漲停。船舶製造、工藝商品、保險、木業傢具、釀酒等行業板塊領跌兩市。

錢坤投資認為,大市昨日地量調整,投資者對進一步拓展行情仍有猶豫,但近期股指雖小幅震盪,波動中樞卻在逐漸上移,加上持續連板的個股慢慢增多,市場升溫信號比較明顯,建議投資者耐心持倉。

另據《每日經濟新聞》統計,根據已披露的部分基金二季報數據,金融、消費龍頭股仍是其「心頭好」,貴州茅台、中國平安、五糧液、格力電器、伊利股份、溫氏股份、中信證券、保利地產、美的集團等持股市值均在前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