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美國降息前景打壓美元

2019-07-17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兌日圓上周升至六周高位108.99,但其後回跌,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強調美國經濟面臨的不確定性,為本月晚些時候降息奠定基礎。上周後段美元兌日圓進一步下跌,因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埃文斯周五稱,需要「幾次」降息來提振通脹。當投資者風險偏好升溫提振股市時,被視為避險貨幣的日圓通常會貶值,但在美債收益率下跌時,其相關性減弱。本月指標10年期美債收益率降至近三年低點,乃受美聯儲政策寬鬆預期影響。

關注周三發佈褐皮書報告

市場人士關注美國各項數據以及一系列美聯儲官員講話,美聯儲還將於周三將發佈褐皮書報告,投資者將從中尋找有關貿易緊張局勢對企業前景影響的線索。美聯儲本月降息被認為已是確定無疑。根據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利率期貨交易員預計本月降息25個基點的機率為72%,降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28%。

美元兌日圓走勢,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均已自超買區域回落,同時,匯價於上周受制於50天平均線,目前50天線正處於108.70水平,若後市可突破,估計延伸目標可看至110關口以至110.70。

另外,倘若以自4月起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水平為108.90,擴展至50%及61.8%則為109.60及110.25。

下方支持方面,值得留意的是,連同周二早盤的低位,美元兌日圓已告連續四日低位剛好於107.70上方,故要慎防短期若失守此區,或會引發一輪較急促下滑。較大支持位料為106.70;關鍵則參考去年3月低位104.55,若後市重新下破此區,即由2016年至今的走勢則告形成了一組大型雙頂,有望隨後延展更猛烈跌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