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保經濟:阻撥款累百業 有暴亂無經濟

2019-07-21

工聯會旅遊聯業委員會主席梁芳遠:

旅遊業生計受損

6月12日香港正舉辦國際旅遊展,很多國家派出展覽團隊,大家都很看好香港的旅遊前景,豈料當晚就發生大規模暴力衝擊,之後的連串暴力衝擊,令香港陷入一片混亂,旅遊業應聲一落千丈,跌入黑暗。

現在很多國家和地區都取消訪港旅行團,很多原訂的香港旅遊推廣項目被暫停。訪港團暴跌三分一,不僅大批旅遊從業員生計受損,連鎖反應下,零售、餐飲、酒店各行各業從業員的飯碗都被打破。

我們都很愛我們的東方之珠,香港最重要的價值就是良好治安。香港不屬於暴徒,屬於所有市民!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維護最安全城市的國際聲譽,站出來向暴徒SAY NO!各界都要齊心合力反對暴力,還香港和平!

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教授雷鼎鳴:

違法罪犯非義士

香港從沒試過如此嚴重的暴力衝擊,很多行業已直接受損,對經濟產生很大破壞。這些人犯法沒成本,還被包裝成「義士」,我要站出來告訴他們,他們不是義士,是罪犯!

這些惡勢力破壞香港,逐步升級,難保不會演變成恐怖襲擊,將對香港經濟造成更嚴重的破壞,但只要市民勇敢站出來制止暴行、守護香港,同時支持警察嚴格執法,將這些暴徒繩之以法,香港經濟的損失就可以避免,我們必須站出來,共同撐警、守護法治、守護香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

和平安定保民生

立法會大樓被破壞,700億元的政府工程沒法開會審議,影響40萬建造業工人生計,許多工人薪金已被僱主趁機壓價。我之前建議以書面批覆的方式,先通過一些無爭議的迫切民生工程,包括公路、醫院等,但想不到這都被反對派議員拒絕。他們口口聲聲重視民生,但現在卻故意損害全港民生,對他們來講,到底是政治重要,還是民生重要?

連串暴力衝擊,香港的旅遊、飲食業首當其衝,長此以往別的行業也會被波及,全體香港人都會蒙受損失。唯有安定和平才有經濟民生,有矛盾應該坐低傾,現在示威行動愈來愈暴力,年輕人不知道後果,將來他們承受的損失最嚴重。

香港中國旅遊協會理事長吳熹安:

訪港旅客急下跌

自己從事旅遊業40多年,沒見過香港那麼亂。旅遊業是很脆弱的行業,連天氣不好都會受影響,更別說大規模暴力事件。6月政治風暴以來,訪港旅客應聲下跌,內地客、歐美客、個人遊等等,全部下跌兩三成。

香港曾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現在跌出十大安全城市榜。我在海外的親戚朋友看到媒體報道都致電問我,香港現在是否安全。我都安慰他們說香港很安全,只要不去中環、灣仔一帶,豈料7月1日強衝立法會大肆破壞,震驚世界,之後各區又發生連串暴力衝突,還叫親朋們如何相信香港仍然安全?

香港中華總商會榮譽會長霍震寰:

港成功得來不易

香港今日的成功是得來不易的,沒安定一定沒繁榮,希望大家回歸理性、反對暴力,一起努力構建更美好的香港。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

香港不可以再亂

一定要守護香港經濟,維持穩定的營商環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執法,香港不可以再亂。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

經濟繁榮要穩定

經濟繁榮需要穩定的法治基礎,大家必須要行出來,向暴力說不,更希望港人團結一致,讓香港重新出發。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顧問吳亮星:

撐政府依法施政

中資企業大力支持政府營造良好的經濟環境,特別是安全的城市,所以支持政府依法辦事、依法執政,也支持警察繼續努力。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林龍安:

香港警察我撐你

「守護香港,香港加油!」「阿sir、madam,我撐你!」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