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灣仔商戶拉閘 免無辜受牽連

2019-07-22
■灣仔一帶有夾萬店拉閘提早停業。■灣仔一帶有夾萬店拉閘提早停業。

暴徒近日分別在屯門、尖沙咀、上水,以至沙田,以「示威」之名進行暴力衝擊,已影響各區商戶做生意。昨日,灣仔區不少商戶紛紛趕及在遊行開始前陸續拉閘休市,以免無辜受到牽連。

店主斥愈來愈過火

民陣的遊行於昨日下午3時半在維多利亞公園出發,沿高士威道、怡和街及軒尼詩道到修頓球場。受遊行影響,灣仔區內不少商戶均選擇提早關門,包括一間位於軒尼詩道的夾萬店。職員陳先生直言,近期的示威活動愈來愈過火,部分立場激進的暴徒更曾破壞商店,「上月兩次人數最多的遊行時我們都繼續營業,當時的遊行氣氛較和平。」

批反對派繼續挑事

陳先生認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表明《逃犯條例》修訂已經「壽終正寢」,修例實際上已經撤回,但反對派繼續挑起事端,影響市民生活。

他批評遊行活動影響生意,「賣夾萬不同食肆等民生小店點都會有人幫襯,幾次遊行都趕走晒客人,是否營業也沒有分別,我的收入亦因為佣金減少而受影響。」

除遊行路線沿途商戶外,區內其他街道的商戶亦大受影響。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在遊行期間發現,灣仔港鐵站駱克道出口對開的多間食肆在下午遊行期間均已經拉閘。■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