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激進者癱金鐘站 工會批危及前線

2019-07-26
港鐵九龍塘站運作受影響。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港鐵九龍塘站運作受影響。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子京)有激進分子將周日西鐵元朗站「黑白衝突」事件遷怒於港鐵甚至港鐵的前線職員,激進分子前日在金鐘站發起「不合作運動」、阻礙列車車門運作,昨晨再在荃灣線故伎重施,一度令列車服務受阻。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昨日發聲明嚴厲譴責有關人等影響市民返工返學,及對港鐵前線同事造成極大的壓力及安全威脅的行為,要求鐵路警區嚴正執法。

約十名激進分子在昨晨8時許一度聚集在九龍塘站及太子站,部分人阻擋列車車門關上。九龍塘站有多名月台助理在場維持秩序,港鐵職員亦有到月台觀察,並見有警員在場戒備。

行車時間延時10分鐘

港鐵昨晨8時45分發出廣播表示,受多宗列車車門受阻事故影響,荃灣線來往中環站及荃灣站的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延長5至10分鐘,而荃灣線月台上的乘客較多,候車時間亦會較長。到昨晨9時07分,港鐵表示,荃灣線列車服務已逐漸回復正常。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昨日發表「致香港市民的公開信」,信中指所謂「不合作運動」已對鐵路運作造成極大影響,不單影響市民返工返學,更對港鐵前線同事造成極大的壓力及安全威脅,包括有列車車長被網絡欺凌,車站員工、保安員被指罵及近距離拍攝等。

促警嚴正執法勿姑息

工會對此表示堅決不能接受並提出譴責,同時要求鐵路警區嚴正執法,不能姑息威脅港鐵員工安全及阻礙鐵路運作的行為,並呼籲政府以至整個社會要關注不斷被衝擊的打工仔利益,及鐵路運輸從業員正面對的壓力。他們促請示威者盡快停止所有破壞鐵路運作的行為,還香港安寧。

工會還指出,個多月來,示威活動不斷蔓延,暴力行為愈演愈烈,履行公共服務職責的打工仔變成了出氣袋,動輒被指罵、被起底甚至被欺凌,又擔心持續的「不合作運動」會蔓延至其他公共運輸機構,影響社會正常秩序,所有工會組織都應該共同譴責影響社會秩序、踐踏打工仔尊嚴的行為。

他們又懇請所有參與「社會運動」者「停一停,諗一諗」,反思表達政治訴求是否就要影響他人的權益,剝奪他人的自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