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徒點爆竹失手 老屈宿舍住客

2019-08-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旺角再遊行」前晚突然由旺角「轉戰」至黃大仙肆意搗亂,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成為重災區,暴徒向內投擲雜物,其間突有一串爆竹在示威人群中連珠爆發,事後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發放截圖,「老屈」宿舍內有人從高處向宿舍外的人群扔爆竹,指責宿舍居民「知法犯法」非法藏有爆炸品。不過警方facebook上載「真相短片」,從閉路電視影片中清晰可見,當時有暴徒燃點爆竹企圖扔向紀律部隊宿舍內,詎料「失手」導致未及扔出,爆竹已在宿舍外炸響。

反對派抹黑警員的手法無所不用其極,「港獨」組織「學生獨立聯盟」及反對派政棍譚文豪,前晚在網上發放截圖,「老屈」紀律部隊宿舍內的住客「知法犯法」,向外圍的暴徒扔爆竹,企圖用謠言抹黑紀律部隊人員及其家屬。更有人對號入座指事件與天水圍警署外的「煙花車」有關,隨即引來不少網民附和。

之後,網民的謠言愈作愈大,「學生獨立聯盟」專頁留言瘋狂抹黑:「警察宿舍藏有爆炸品!火藥庫!」然而,當有人在留言貼出「真相短片」,反對派網民仍繼續「死撐」說:「個齱]扔爆竹的人)好似係街坊,唔係示威者(暴徒)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