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史維重申不去遊行 責學生會有欠尊重

2019-08-05
■史維昨日突然出席集會,並與學生對話。 科大學生會編委會照片■史維昨日突然出席集會,並與學生對話。 科大學生會編委會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所謂「反修例」遊行已淪為暴力騷亂的前戲,然而各大學學生會仍然執迷不悟慫恿年輕人走上街頭進行所謂「抗爭」。昨日將軍澳遊行前,在鄰近的科技大學,學生會發起校內集會並聲言要「護送」校長史維參與遊行。史維在集會期間突然現身,重申自己不會出席遊行,並斥責學生擅自聲稱要「護送」的行為,做法極不尊重。

科大學生會早前稱要集會「護送」史維參與將軍澳遊行,被質疑企圖以校內集會「騎劫」校長,及後遭到史維電郵回應批評及明言拒絕參與。

至昨午集會如期進行,約有300人參與,其間史維突然現身,逗留半小時後離開。他表示,原沒打算出席集會,但得知有科大學生及校友特意回校,為免他們失望所以到場與出席者對話。

史維斥責學生會,早前在沒有通知他的情況於fb專頁發帖,聲稱會「護送」自己前往遊行,並擅自使用其肖像製造海報作宣傳,是極不尊重的行為。他認為,大學是學術場所,不應變成政治表態的場所,強調社會不同意見都需要被尊重,又指看到學生在校內掛出來的標語,帶有侮辱言論,不能接受。不過他也表明,願意與學生進一步對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